close

20160806_150244.jpg

可憐的芯芯。

20160806週六,早上帶去仁祥,趙醫師跟網路上說的一樣很忙,只幫芯芯裝了上顎固定型的撐開器。先弄了十幾分鐘裝上去,我們以為就好了,結果只是合上去看看,再拔下來,在四個套牙的套環上塗膠,邊說這膠,國內的都不好,好像是太軟,之後不好拔,這是他從外國找來的,比較硬脆,之後比較好拔,但有一好沒兩好,會比較不能吃硬的食物,如芭樂。

裝好後就飄走了。換護士教我們下顎非固定型的撐開器。剛裝上去時,芯芯覺很怪,才知道它有一個很厚的東西卡在舌頭下面,讓她的舌頭習慣放在上顎而不是下顎!!喔,原來,我自己感覺一下,沒錯,我平當沒事時舌頭是放在上顎的,而問芯芯,她則是沒事時是放在下顎的!!以前從來不知道。就因為有那個厚厚的東西,所以芯芯覺得很不舒服。

接下來,護士來教我們如何轉上下撐開器,她們自己都搞不太懂何時轉,又跑上去問了一下才下來,上顎是第一周不要轉,好像是為了讓膠乾吧,第二周,每天轉一格,第三週起一週轉一格。下顎則是一週轉一格,護士先幫我們轉一格了。又教了面弓的戴法,面弓的功能就是將上顎向前拉出來,一天要戴12小時,不足的時間六日要補上來,我們心想這怎麼可能補的完!!!

上顎的比較沒問題,因為沒轉,也用膠固定住了。晚上睡覺時第一次給他戴面弓,還好她只是覺得怪怪的,並沒有反應太大,但有時她磨臉時會把面弓弄掉!!

但下顎就麻煩了!!

週日上午,起床時芯芯就在叫,說舌頭很怪,我想應是他的舌頭都習慣放下面,現在是第一次放上面放一整晚,一定會很難過,只能安慰她。

到了週一她起床時又叫舌頭很痛,本以為是舌頭放上面的問題,我看了一下看不出來,媽媽看就說舌頭下面接下顎的地方(那叫舌繫帶)有受傷,紅紅的!!那可能是磨到了!!我就說你先去上課,我到公司後打電話問問醫生,有點應附她的感覺。

到了公司,想說就打打看,就打去仁祥,護士說今天早上醫生在,11點後會走,你要不要趕來??我就只好馬上跟OTTO請假,馬上趕回去接了芯芯,又趕去仁祥,到時剛好11點,還好醫生在忙之前的病人還沒走,我們又等了15分鐘醫生才來看我們。醫生拿下來磨一磨,但磨時就說,這以經不能再磨了,若還是這樣,就要打個麻藥,將舌繫帶割一刀了!!!

醫生弄完時,就叫芯芯自己戴上去,芯芯拿來很好奇的看半天,我就唸了她一句,醫生就跟我說,在這裡只有一個壞人(拍拍自己),說她現在是她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後(心想還真沒錯),這時後爸媽要當她的後盾,不要對她太兇,我們在這時後到國中,高中,對她非常的重要。他講這個講了快5分鐘,我心想你不是很忙嗎??怎麼跟我講這麼多??可能是忙完了吧~~不過想想他說的也對,這時後她真的很可憐,我應該要對她好一點...

送她回學校時,我跟她說,你先戴著,若實在太難過就先拿下來沒關係(對她好一點)

結果她還是戴到下課(真棒)。但是接他去何嘉仁給他吃飯時,她又叫好痛,我就說那你就先不要戴,先休息一下。

到了晚上睡覺時,也叫他先不要戴,幫她擦個口內膏。

從週二開始,她都戴的下了,舌頭也一點一點的好了,呼~~終於放下心中一磈大石頭~~

現在週五了~~面弓一天戴12小時真的是不可能,雖然醫生說回家一吃完飯就戴,可是剛好這幾天晚上都有點事(一何嘉仁,二吃MOMO,三元家ALEAN家來玩,四何嘉仁,今天五要帶他去看眼睛...),所以都是睡覺時才戴,她晚上約10點睡,早上6:30分起來,約只戴8個多小時。現在開始我讓她早上起床刷完牙喝完水吃完早餐,面弓就給她戴著,戴著坐車,下車才拿下來(但是出門到車上這一小段時間,我讓他先拿下來,不然有人叮著她看,我怕她心裡會不舒服)。下午也一樣,上車就戴著面弓,這樣應可以多補一些時間吧~~~

本以為這麼麻煩的事,怕她會反應太大而無法接受,不過還好她也都默默接受了...

明天週六,上下都要轉一格了,希望她不會反應太大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v43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